Wednesday, December 22, 2010

22DEC

4:45am:起床时间到了。我通常会把手表放旁边,到时间它就会响。通常在那里住久了都会习惯 自然醒,除非真的太累就必须靠别人叫醒了。我醒了以后就会叫醒佩婷。我们算是早起了,其他人还在睡。起身刷牙洗脸换衣服,有时早上有扫地,因为房间有值日表,根据定下的时间做值日。

5:15am:通常到这个事件的时候,有些室友才刚醒。我和佩婷都准备好了,就去dewan makan等roll call。为什麽将早出去呢?因为去到dewan makan的时候再睡多一下。

5:30am:bi..........有人会吹哨子,然后我们就去padang kawat集合和排队。通常都要等大概十分钟所有人才到齐,因为wira很慢,而且他们的房间离padang kawat很远。人到齐后各组就开始点名,点了名就唱国歌和wira-wirawati然后会有人拉国旗。过后再lafaz ikrar和baca doa。做完后就各组找自己的老师开始做运动。开始的时候一定是piti10.piti10 sebanyak 10 kali,tiga kiraan satu,exercise... mula!我们的组通常都会到外面跑步。

6:30am:这个时候就做完运动了。可以吃早餐了。我和佩婷都是回房再睡一下然后再换衣服。又再换衣服?这一次是换baju kelas准备去上课了。

7:00am:这个时间就会和佩婷去吃早餐。这个时间是最没有人的,dewan makan没有什么人,拿食物不用排队xD因为多数人都还在冲凉或已经吃完了。

7:30am:又是roll call了。全部人集合在dewan makan里面排队。点名再加老师训话。baris baris sedia!baris...senang...diri!

8:00am:上课咯!根据老师分配的班然后进各自的教室上课。我的是pk2,program intergrasi kumpulan6还有kelas1 UKM。老实说,是很闷一下,我每一次上课都在睡觉。其实将多课程里面,pk2算是最好玩的,因为有的玩游戏,其他的自由一个字形容,闷!

9:30am:minum pagi,休息半个小时然后再继续冲刺!刚开始去的时候我都没有吃的,过后就每天都会去拿食物。炸香蕉,炸番薯,炸木薯,很久没有吃了。

10:00am:继续回班上课。

11:30am:吃午餐咯!十一点半我们就吃午餐了,算是太早了,因为我们早起。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在排队拿食物,我通常都会插队!

12:00am:这个时候全部人大概都吃饱了,我和佩婷就回房。他下午一定会睡觉,其他人也是,有的休息还不睡?!我咧,有时就睡觉,要不然就去洗衣服。

1:00pm: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开始准备换衣服,整理自己一下,因为过后就是latihan fizikal。

1:15pm:我和佩婷都会在这个时候换好衣服,就去dewan makan等roll call。

1:3opm:又roll call啦!在dewan makan集合,排队,点人数。过后老师会训话。这个时候每一组会根据老师分配的活动去各自的地方。有时就kawat kaki,有时就去对面的森林进行活动。

3:30pm:minum petang。又是时候吃了,这个时候我都很饿,因为相隔午餐的时间已经有几个小时了。这个时间不能回房,就在dewan makan睡觉或是聊天。

4:30pm:roll call!这次是在padang kawat。一样是集合,排队,点名。老师又再次训话,然后会问我们makan ada masalah tak......过后就riadah,有人会去玩球,跑步。也有人吃杯面,我也是其中一个。没有吃东西,就回房睡觉,要不然我就会去kacau ahyap睡觉。我们通常会让马来人先冲凉,因为他们六点要去sembahyang。

6:00pm:马来人去sembahyang,厕所没有人,我和佩婷都会选择这段时间冲凉,因为没有人,水又大。然后顺便洗衣服。

7:00pm:吃晚餐咯!我们通常都会早五分钟出去,拿汤匙和叉。如果迟了,要排很长的队。这个时候已经天黑了。

7:15pm:通常十五分钟就会吃完,然后就回房睡觉,要不然就去别人的房间聊天。

8:00pm:roll call又来了。排队集合点名。

8:30pm:全部人去dewan makan看电影或听讲座。排排坐,看电影。有时会看照片。星期四和星期五就有一点不同,这两天不同agama的就进不同的教室。我们buddha就进教室听佛,有外面的老师回来。佛法比早上的课来得有趣。有时看电影或听歌。

9:30pm:minum malam.通常都不会再吃了,因为只是饼干。那些饼干都漏风了的。除非是面包或是有milo才吃。

10:00pm:最后一次roll call,在padang kawat。又是一样集合排队点名。老师又再训话。有时老师会罚我们如果我们有做错事。例如房间不干净。老师也会在这个时候叫第二天bertugas的出来。如果没有其他事情了,老师就会放我们回房休息。

11:00pm:每一间房间一定要在十一点的时候关灯,没有关灯如果被老师发现就会被骂。过后就睡觉咯,一天就这样过去了。

星期六就不会一直roll call,可以在房间一直睡觉,除非有活动。然后星期六就可以拿电话咯。
星期日就可以去佛堂,还可以看海!

这个是ns的时候每一天的时间。每一个kem的时间都会不一样。我记录下来因为发觉自己就快要忘记了,我很想把ns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楚,可是好像很多东西都忘记了。我不想忘记,因为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!

No comments: